王光光

人在哪跌倒,就在哪趴一下。

回到顶部

光光小汤包 


回家总算没忘记去菜场买了些饺子皮 把昨晚打好的肉馅取出来包了几个小包包蒸了吃 十分钟搞定超快手 馅也没做肉皮冻偷懒就直接把高汤打进去 但也会biubiu冒汁儿哈 但是饺子皮的感觉还是不如自己弄面团擀出来的皮好吃呢 但是饺子皮的优点就是会很方便  虽然这样不正宗但是很合我家的口味  ( • ̀ω•́ )✧~~


说下做法吧  只是自己的做法 给不出正宗汤包的做法哈 (´・ω・`) 


要准备的有 猪前腿肉、生姜、高汤(这个可以先加一部分,然后搅打完后觉得肉泥还能吸收水份的话再多加点,因为没有用肉皮冻所以就用这样的方法让肉馅嫩并出汤。但是我的存货不够了,所以我还加了少许水)、米酒(我用的是颜色像料酒一样的米酒不是白色的酒酿,也可以用料酒)、生抽、盐、白糖、还有一个和肉很搭的洋葱,这个我觉得还挺重要的,感觉馅儿更鲜甜些。因为是前腿肉我就没加油,喜欢的可以加。


肉剁成肉泥,姜切末,洋葱切小丁,肉泥加生姜、高汤、米酒、少许生抽、白糖搅打均匀到肉泥把这些液体都吸收进去就好了,后再加入洋葱搅匀放冰箱冷藏二小时以上,然后买来饺子皮就能随吃随包吧,或者全部包好了放冷冻室里冻起来要吃的时候拿出来蒸也行。


评论(18)
热度(160)
©王光光 | Powered by LOFTER